食材知識
農友故事
季節養生
料理食譜
南農電舖--優良農產品--南農推薦
南農推薦
南農電舖--優良農產品--南農電舖
南農電舖
南農電舖--優良農產品--訂閱電子報
訂閱電子報
文章分類
芒果王國 芒果品種您認識幾種?--南農電舖--優良農產品專賣店
芒果王國 芒果品種您認識幾種?
先從常見的弄清楚芒果品種
芒果是台灣極具代表性的水果,不僅國人愛吃,也是出口外銷的熱門品項。但就算我們住在芒果王國,也很難弄清楚所有芒果品種,先從常見的、熱門的品種看起吧
2018/5/2
點閱數7701
優良農產品專賣店-按讚Facebook
優良農產品專賣店-分享Facebook
優良農產品專賣店-分享 google+

芒果王國--芒果品種您認識幾種?

芒果品種您認識幾種?

芒果是台灣極具代表性的水果,不僅國人愛吃,也是出口外銷的熱門品項。但就算我們住在芒果王國,也很難弄清楚所有芒果品種,先從常見的、熱門的品種看起吧~

愛文芒果

人氣超高,橙紅果皮、金黃果肉,甜度口感都深受市場歡迎,連日本人都愛不釋手。

夏雪芒果

有個夢幻名字的「夏雪」是新興培育的品種,更是台灣第一個有「身分證」的芒果(高雄3號)。口感清甜,纖維細緻,兼具愛文、金煌與土芒果的優點,雖然目前產量仍少,評價與回購率都超高。

金煌芒果

平均重量可達1、2公斤/顆的大塊頭,是美國來的凱特與印度來的懷特的混血兒。果肉顏色偏淡,甜度與愛文差不多,因為份量十足,是芒果冰、甜點愛用的品種。金煌芒果也因為長得太長,自然「在欉黃」會讓蒂頭部位熟爛時,芒果尾還沒熟透,所以都必須靠人工催熟。

玉文芒果

爸爸是愛文,媽媽是金煌,完美繼承兩者的優點!簡而言之,玉文芒果口感就是放大版的愛文,難怪人氣直直漲。

土芒果

台灣的芒果嚴格算來都是外來種,之所以叫做「土」,是因為它在大航海時代就已經搬來台灣,順利落地生根。土芒果果實小,且纖維比較粗,吃起來比較沒有上述芒果好吃,通常拿來加工做成情人果或蜜餞。

金蜜芒果

比土芒果大一些,果肉軟且嫩,還有濃郁的土芒果與蜂蜜香氣,小小一顆甜度可能達到21度,是推薦給愛吃糖的蟻人們的第一選擇。

黑香芒果

多數芒果成熟不是轉金就是轉紅,唯獨這一種又叫做「龍眼蜜」芒果貫徹始終,熟了之後果皮還是一片綠。那要怎麼判斷它熟了呢?請您的伸出拇指與食指,輕壓蒂頭周邊果皮,如果觸感已軟化,就可以吃囉!

您可能有興趣的商品
收起
展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