食材知識
農友故事
季節養生
料理食譜
南農電舖--優良農產品--南農推薦
南農推薦
南農電舖--優良農產品--南農電舖
南農電舖
南農電舖--優良農產品--訂閱電子報
訂閱電子報
文章分類
麻豆張家 三代傳承老欉文旦--南農電舖--優良農產品專賣店
麻豆張家 三代傳承老欉文旦
喝優酪乳長大的麻豆柚子
與南農電舖合作將近十年的張大哥,是麻豆文旦產銷班第三代傳人,從阿公開始就投身各種柚子栽培,家傳三代致力文旦柚的栽種。
2018/7/9
點閱數1357
優良農產品專賣店-按讚Facebook
優良農產品專賣店-分享Facebook
優良農產品專賣店-分享 google+

麻豆張家 三代傳承老欉文旦

友善環境、生生不息文旦園

與南農電舖合作將近十年的張大哥,是麻豆文旦產銷班第三代傳人,從阿公開始就投身各種柚子栽培,家傳三代致力文旦柚的栽種。七年級生張大哥接班後,根據農試所上課的經驗加上不斷嘗試,成功研發全台僅此一家的天然肥料,打造符合友善循環的柚子園,土壤更肥沃,文旦也更健康展!

喝優酪乳長大的麻豆柚子

麻豆柚子歷史悠久,新生代接班後,跳脫「慣性農法」的老舊思維。張大哥選擇用草生栽培栽種文旦、紅文旦與大白柚,時時要人工剪枝除草,在絞碎再加入「有益菌培養」及「蔡18菌」,經長時間發酵,才能成就天然有機堆肥。張大哥笑說他家的麻豆文旦不但是老欉,還是「喝優酪乳長大的」!

重本防蟲害 進口日本矽藻土

張大哥還特地從日本進口矽藻土,噴灑於果樹,乾燥後能達到驅蟲效果,就像是一層防蟲保護膜,並搭配自然磷肥,讓阿公時代開始的柚子園繼續蓬勃生長。草生栽培文旦外表雖不是光鮮亮麗,但內在都是張大哥用心照顧的孩子,品質絕佳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