食材知識
農友故事
季節養生
料理食譜
南農電舖--優良農產品--南農推薦
南農推薦
南農電舖--優良農產品--南農電舖
南農電舖
南農電舖--優良農產品--訂閱電子報
訂閱電子報
文章分類
紅肉、白肉火龍果怎麼分?--南農電舖--優良農產品專賣店
紅肉、白肉火龍果怎麼分?
紅肉、白肉 不必切開也知道
火龍果,又稱紅龍果、吉祥果、玉龍果、仙蜜果,台灣目前大約有15個品種,大致上分為紅肉與白肉種…
2018/7/20
點閱數1135
優良農產品專賣店-按讚Facebook
優良農產品專賣店-分享Facebook
優良農產品專賣店-分享 google+

紅肉、白肉火龍果怎麼分?

移民來的火紅果

350年前荷蘭人把火龍果從中南美洲搬來台灣,但結果率不佳便放任由火龍果自由生長,不過真正引發熱潮,開始受到重視則是在引進越南種火龍果之後。經過台灣優秀的農業技術改良,現在火龍果不但植株抗病力強,果實也越來越碩大甜美,逐漸掀起火龍果的熱潮。

紅肉、白肉 不必切開也知道

火龍果,又稱紅龍果、吉祥果、玉龍果、仙蜜果,台灣目前大約有15個品種,大致上分為紅肉與白肉種,兩者極為相似,大小也差不多,到底要怎麼看呢?

白肉種果實為橢圓形,果皮上的鱗片(萼片)偏綠也比較長,果肉口感比較爽脆,甜度則比紅肉低;紅肉種果實較渾圓,鱗片(萼片)比較色,口感較為軟嫩,甜度較高。

迷思:紅肉比白肉更營養?

火龍果無論白肉、紅肉,都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群、C、膳食纖維及鉀等礦物質,豐富的果膠(水溶性膳食纖維),再加上果肉裡有如芝麻籽,都促進腸胃蠕動、排便順暢的效果。

若真要探究紅肉與白肉的差別,白肉火龍果纖維素含量較高,是紅肉的1.5倍,紅肉火龍果含較高的「甜菜紅素」,這種植物性色素可能讓尿液或糞便呈現紅色,但可調節生理機能。

您可能有興趣的商品
收起
展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