食材知識
農友故事
季節養生
料理食譜
南農電舖--優良農產品--南農推薦
南農推薦
南農電舖--優良農產品--南農電舖
南農電舖
南農電舖--優良農產品--訂閱電子報
訂閱電子報
文章分類
麻豆李爺爺正宗老欉文旦--南農電舖--優良農產品專賣店
麻豆李爺爺正宗老欉文旦
9旬爺爺大半輩子守護的文旦園
李爺爺文旦是南農電舖第一家合作的文旦農民,算一算早已超過十年。快90歲的李爺爺家傳的麻豆文旦果園,坐落於灌溉大排旁,水源豐沛…
2018/8/15
點閱數975
優良農產品專賣店-按讚Facebook
優良農產品專賣店-分享Facebook
優良農產品專賣店-分享 google+

麻豆李爺爺正宗老欉文旦

9旬爺爺大半輩子守護的文旦園

李爺爺文旦是南農電舖第一家合作的文旦農民,算一算早已超過十年。快90歲的李爺爺家傳的麻豆文旦果園,坐落於灌溉大排旁,水源豐沛,文旦樹枝繁葉茂,生生不息,老爺爺與老奶奶也身體硬朗、精神奕奕,至今仍會下田巡視,照顧這片辛苦大半輩子的果園。

二代接棒 用德國肥料給文旦頂級照顧

近幾年,李爺爺開始讓第二代李大哥接手文旦園裡的大小事,從養土、剪枝、除蟲都親自打理,延續父親的經驗。

枝葉的修剪是標準例行性工作,為了讓樹跟樹之間的空間更寬敞,增加通風和日照,同時降低文旦與樹枝互相碰撞磨擦,留下黃色、不好看的疤痕,可以提昇果實品質。採訪過程還不時看到李爺爺和李大哥順手折掉枯枝,三、四十年的動作早已成為習慣。

不用化學農藥防蟲害

李大哥提到:「文旦最怕果實蠅的危害!這會導致果實表面留下不好看的疤痕。」李家文旦園到處放置天然的甲基丁香油,用來取代化學農藥,吊掛在文旦樹上,吸引果蠅靠近而黏在黃色瓶子上,降低果實蠅的危害。

您可能有興趣的商品
收起
展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