食材知識
農友故事
季節養生
料理食譜
南農電舖--優良農產品--南農推薦
南農推薦
南農電舖--優良農產品--南農電舖
南農電舖
南農電舖--優良農產品--訂閱電子報
訂閱電子報
文章分類
連續2年全國火龍果評鑑得主青農「阿嘉」--南農電舖--優良農產品專賣店
連續2年全國火龍果評鑑得主青農「阿嘉」
太厲害!紅白肉2款連續獲獎
火龍果青農阿嘉原是棒球明日之星,退伍後決定回鄉從農,接手紅龍果家業。阿嘉積極參與農會課程,並將所學大量運用在紅龍果上…
2019/8/9
點閱數730
優良農產品專賣店-按讚Facebook
優良農產品專賣店-分享Facebook
優良農產品專賣店-分享 google+

連續2年全國火龍果評鑑得主青農「阿嘉」

太厲害!紅白肉2款連續獲獎

火龍果青農阿嘉原是棒球明日之星,退伍後決定回鄉從農,接手紅龍果家業。阿嘉積極參與農會課程,並將所學大量運用在紅龍果上,終於皇天不負苦心人,短短3年連續2度奪得全國紅龍果評鑑大賽第三名,且是紅肉、白肉雙品種皆得獎,許多農友大讚阿嘉年紀輕輕有如此成績,未來大有可為!

發現草生栽培的秘密 其實是意外

「不是懶惰不除草,而是堅持草生栽培」,彰化二林青農阿嘉的果園佈滿了含殼草。發現含殼草的作用,其實是個誤打誤撞的意外──某次外婆煮了青草茶,他隨手將茶渣堆在火龍果樹下,含殼草就自然生長,後來收成時發現有含殼草的紅龍果長得特別飽滿鮮甜,也讓他成為二林產區的唯一評鑑比賽得主。

原來,含殼草可以維持土壤濕度、溫度,促進紅龍果根系發展,從此阿嘉在整個果園都栽植含殼草,堅持走上草生栽培之路。

堅持品質才能永續經營

阿嘉為了種出能讓人安心大口吃的紅龍果,捨棄傳統慣性農法,以新觀念草生栽培栽種火龍果。每天清晨就到果園工作,一發現病蟲害就要馬上處理,品質不好的果實立刻剪下,避免影響其他火龍果枝條。

阿嘉也堅持每根枝條只留一顆果實,讓養分集中,才能栽種出與眾不同的頂級火龍果,因為阿嘉堅信,唯有堅持品質才能永續經營。

您可能有興趣的商品
收起
展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