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我想瞭解】
➤回首頁 ➤高雄市海洋局官網
回頂端
高雄海味
高雄海味
高雄海味
產地簡介
漁產商品
清真認證
伴手禮
四章1Q
高雄海味
高雄市漁業介紹
臺灣四周都被海洋圍繞著,海岸線長達一千六百多公里,東岸面太平洋,沿岸地形陡峭水深,因有黑潮主流經過,為南北洄游魚類必經之路徑,因此具有發展漁業的天然環境,而位於南台灣的高雄市,因為具有發展港灣的天然地理條件,早期為我國遠洋漁業的發祥地,目前產值與產量占全國50%以上。
高雄市目前擁有16個漁港、7個漁會、4000公頃養殖場、2700 餘艘漁船、漁筏,主要作業區在台灣沿近海域和世界三大洋,由此可知高雄市漁業對台灣極具重要的地位。
高雄市的漁業種類與外銷
高雄市漁業有遠洋、近海、沿岸、養殖等漁業,以及冷凍水產加工業,形成全國獨特的漁業重鎮。台灣的遠洋漁業幾乎全部集中於高雄市,大部分漁獲在國外漁業基地港口卸貨轉銷國外。
目前高雄市以鮪延繩釣及鰹鮪圍網漁業二種漁業所捕獲的鮪魚產量,佔世界公海上鮪魚總產量的第二名、魷魚產量,佔世界公海魷魚總產量的第二名,專供銷售美國、泰國、日本與歐洲各國。
高雄海味
高雄市的水產代表品項
高雄市水產品中有最具代表性的鮪魚、魷魚、秋刀魚、石斑魚及虱目魚組成的高雄五寶,還有午仔魚、台灣鯛(吳郭魚)、鱸魚、白蝦、旗魚、鯛等其他各類水產品,另外也包含像烏魚子等水產加工品。